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麦郎饮品首次亮相春糖 携凉白开推“熟水”概念

2017年03月24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4日讯(记者 韩肖)3月23日,96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召开。今麦郎饮品公司首次亮相全国糖酒会,向经销商重点推荐凉白开产品。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范明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包装饮用水市场近年来表现强势,也给了今麦郎以机会,公司希望通过长期时间将凉白开产品打造成一个百亿销售的超级单品。

  有报道称,当前,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每年以近20%的速度递增,属于饮料行业少有的高速增长品种。随着饮用水新国际的正式实施,各种“概念水”“功能水”逐渐退出市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多年来,经过矿泉水、天然水、优质水源地水等的轮番轰炸和教育,消费者科学饮水观念明显提高。凉白开,将家庭化饮品推上现代工艺生产线,进行市场化运作,生产出一个任何老百姓都非常熟悉的产品。

  范明强表示,熟水就是从小在家都喝的烧开晾凉的水,熟水就是指烧开的水,它最早就是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就有记载。今麦郎凉白开产品的开发初衷很简单,就是给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饮用健康好水的上佳选择。凉白开采用UHT125℃超高温烧开,辅以先进超洁净冷却灌装技术等,这种纯物理灭菌水处理工艺,创新性打造出“熟水”品类,符合了当下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范明强介绍称,从2016年8月上市到年底,凉白开产品累计销售500万箱,2017年年初至今,预计销售为350万箱。

  今麦郎做饮料和饮用水产品已经10年,一直以来都是追随策略,缺少自主创新产品。凉白开作为今麦郎第一款自主创新产品,代表了今麦郎的未来。范明强表示,凉白开是市场上唯一的一款熟水,公司也在积极推动行业建立熟水标准,来引导消费者去了解喝熟水的好处。

  范明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现有的产品和市场基础上,公司未来将会重点打造凉白开产品,希望通过该产品占领2元水市场的三分之一,并依靠凉白开直观的产品介绍和品牌,带动现有的渠道升级,改变以前只在三、四线城市,缺少一线城市渠道布局的不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