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换帅 专家给唐桥打“及格”

2017年03月2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珺

  中新网成都3月23日电(杨珺)23日,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唐桥同志不再担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由李曙光接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国春、唐桥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唐桥于2007年3月进入五粮液集团,任集团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于2011年11月继王国春后接任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接掌五粮液帅印的李曙光,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管理专业,曾先后在省机械工业厅、省经贸委、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等机构任职。2012年5月任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党组成员。2012年10月起任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至今。

  对于唐桥任期的表现,《国家名酒评论》杂志社社长、中国资深酒业观察家孙延元对记者表示,相对于王国春“打江山”,唐桥更多是在“守江山”,他给唐桥任期打“及格”。“五粮液在唐桥任期内整体来说比较稳,但在品牌运营方面不是很好。与茅台比还是有差距,现在与洋河争第二。”孙延元表示,五粮液子品牌过多,且名称上过多与“五粮”挂钩,如五粮春、五粮醇等,反而模糊了五粮液主品牌的定位。“五粮液的宣传词是‘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我认为这不是一个非常准确、锐利的市场切入点。而国酒茅台、洋河绵柔经典的定位相对清晰得多。”孙延元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五粮液换帅 专家给唐桥打“及格”

2017-03-23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