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看好中老年奶粉市场 携手爱奇艺建"怡养50+"频道

2017年03月22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潇潇

  

图为雀巢与爱奇艺共同推出中老年人视频服务专区“怡养50+”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刘潇潇)“50岁以上中老年人已经占到了中国总人口的25%,面对这个庞大的群体,除了在营养健康上提供帮助以外,我们还将在50+人群的生活中开发更多可能性,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来创造共同的核心价值。”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元副总裁马丽安女士在昨日与爱奇艺共同举办的“怡养50+”频道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数据显示,如今全球约有十亿“银发族”。在未来的20年里,中老年人群数量将会翻番。在我国,老龄化速度更以每年3.4%的幅度增长,50岁以上的人群已占据全国人口的25%。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专家党俊武介绍,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占据总人口的16%,这个数字将在2050年前后涨至35%,达到一个峰值。

  然而,同日益庞大的人口数量相比,中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营养水平并不乐观。研究表明,大约三分之一左右的老年人存在失落、孤独、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城市部分中老年人体重超重,农村部分中老年人营养不良,这与心理、膳食、社会因素等共同成为了影响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

  因此,关爱中老年人成为当下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面对的议题,相应的老年消费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中。

  “从2013年到2053年,我国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人口总流量将达到10亿,这毫无疑问将对我国的衣、食、住、行、医疗等方方面面产生重大的影响,”党俊武表示,“老龄产业可以称为是体量最大的新经济,发展潜力相当大。”

  图为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元副总裁马丽安女士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根据市场预测,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中老年奶粉品类年销售额大约在40亿元左右。马丽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认为,中老年奶粉产品前景非常广阔。“过去三年,中老年奶粉这个品类在中国市场一直在显著增长,一些重点城市的消费逐步接近了发达国家的水平,未来仍有很大的市场机会。”据了解,雀巢自2016年推出“怡养”中老年奶粉,为中国50+人群定制营养成分,目前已成为国内市场前两位的中老年奶粉品牌。

  随着养老服务需求的变化,除了关爱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营养之外,提升生活质量同样重要。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中,近70%的50岁+人群每天都有使用互联网的行为,作为他们获取信息、消遣娱乐以及与亲友保持联系的重要媒介,中老年人的互联网生活表现得越来越活跃。

  在此背景下,为了给中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生活需要,雀巢与爱奇艺共同携手,推出我国首个专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的视频服务专区“怡养50+”。

  “除了在身体上保持健康的状态,我们相信健康来自于生活,无论从精神健康、日常活动、饮食习惯或社会福利出发,都可以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马丽安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怡养50+”专区里包括电影、电视剧、新闻、健康、纪录片以及兴趣爱好的平台,还将播送专门为50+人群打造的真人秀节目,包括雀巢怡养大咖秀、雀巢怡养课堂以及怡养广场舞等,致力以优质、精致和有针对性的内容,让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精彩、更健康。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