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食药监开展"携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活动

2017年03月15日 07:08   来源:CE.cn   

  

  宣传活动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为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意识,提振广大消费者维权信心,3月14日,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手辖区内华润万家超市,举办了以“品质生活,健康万家,携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丰台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代表介绍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社区居民了解优劣食物的辨别方法。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据悉,此次活动延续往年的活动模式,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和超市食品安全员向公众现场介绍食品真伪分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传递食品安全知识和健康消费理念。同时,活动主办方进一步突出现场检测环节,依托丰台区食药监局今年在大型商超、市场、连锁药店和社区工作站建立的食品药品社区便民监测点,对公众购买的食材进行快检,并邀请群众代表现场观摩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第一时间了解所购食品是否安全。

  为加强群众对辖区商超食品安全的信心,执法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将组织群众参观现场制售操作间,并详细讲解从原料采购至成品制售的全过程,让群众了解整个食品的制作过程及相关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点。此外,为增进互动性和参与度,丰台区食药监局联合华润万家共同举办了食品安全顾客座谈会,听取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

  

  社区居民代表参观华润万家超市,了解各类产品进货及检测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丰台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涉及全体公民的共同利益,只有构建起政府监管、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负责、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才能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的安心。丰台区食药监局将围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借力舆论监督和公众监督的力量,共同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北京丰台食药监开展"携手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活动

2017-03-15 07:0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