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生源1.38亿控股两家医药公司布局大健康全产业

2017年03月13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碧生源(00926-HK)3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共出资近1.38亿元,投资两家大健康全产业链和研发型医药企业,向大健康全产业链迈出实质性步伐。

  碧生源在公告中披露,其下属全资公司北京澳特舒尔与中山万汉、中山万远订立投资协议,北京澳特舒尔以近1.38亿元的对价,持有中山万汉及中山万远各51%的股权。该收购完成后,碧生源将绝对控股该二家公司。

  据悉,中山万汉与国内外众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多年来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储备了丰富的人力智力资源,是一家主要从事药品、化工产品、医疗器械研发策划及生产销售的制药公司;而中山万远则主要从事生物发酵、原料药合成及制剂工艺的研发等,其还具备在研究及开发药物方面进行创新研究及完成应用开发项目的能力,并建立了研发平台,为药品生产企业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碧生源集团在公告中称,凭借中山万汉及中山万远的研发优势及产品储备,本次投资事项将使碧生源集团持续为销售提供更多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巩固及提升集团的营销能力及地位,并可逐渐达成其于制药、保健产品及大健康产业的整体布局。此投资事项将促使碧生源集团于制药研发,生产及医药电商方便取得更全面的资质,亦为碧生源集团于医药领域的全面布局及发展垫下良好基础。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碧生源以常菁茶(原减肥茶)、常润茶“两茶”是减肥和润肠通便保健品市场的领军企业。但是,产品总体聚焦于保健食品领域。此次重资同时并购药企和研发型企业,其向医药行业延伸、展开医药产业布局、完善大健康产业链之意明显。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