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水渔业董事长宗文峰:打造金枪鱼完整产业链

2017年03月02日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1日, 中水渔业( 000798,买入)董事长宗文峰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此次收购深冷金枪钓项目,将实现金枪鱼捕捞和产品市场的全球化,公司金枪鱼产品从常温、半超低温拓展到超低温,产品价值从中高端走向高端,进一步增强中水渔业的核心竞争力。

  宗文峰介绍,深冷金枪钓项目正式并入中水渔业后,公司将以专业化金枪鱼延绳钓业务为基础,逐渐向金枪鱼产业链后端发展,通过加工增值、品牌建设、开拓市场等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金枪鱼产业链,全面提升抗风险能力。

  2月21日,中水渔业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水产和中渔环球公司签订了协议,中水渔业将以1.63亿元现金出资,收购中渔环球公司17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及相关资产,从而将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旗下所有从事深冷金枪鱼延绳钓的业务,全部收归中水渔业所有,使中水渔业在超低温金枪鱼捕捞领域拥有完整的业务链条。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