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

2017年02月22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今日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在北京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作为振兴中国奶业“五大行动”之一,此次行动以“振兴民族奶业、服务小康社会”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牛奶公益宣传活动、奶业20强企业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奶业品牌创建行动,激发消费信心。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经过不懈努力,国产奶业的综合生产能力、产业素质、质量安全水平、消费水平均实现了提升。但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亚洲的二分之一,在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许多孩子还没有机会喝到牛奶。必须大力发展奶业,使更多的人多喝奶、喝好奶。

  据介绍,农业部将开展振兴中国奶业“五大行动”:围绕“种好草”,开展优质牧草保障行动,扩大高产优质苜蓿种植和粮改饲规模。围绕“养好牛”,开展健康养殖行动,整县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围绕“产好奶”,开展质量安全行动,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围绕“创品牌”,开展奶业品牌创建行动,树立国产乳品品牌形象。围绕“讲好奶业故事”,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