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贵两地酒业合作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2017年02月19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怀2月18日电(袁超)日前,五粮液等四家川籍知名酒企业共同造访贵州茅台,再续“前缘”。此次茅台会面,将预示着四川、贵州两省酒产业合作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日前,四川名酒企业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与茅台酒集团举行座谈会。四家名酒企业与茅台集团共商白酒价格、营销手段、有关产品重合、企业管理等重要问题,参与座谈会的酒业主要负责人共同探讨白酒行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产业区域内品牌保护、生态治理及绿色发展的具体措施,商榷建立协会及企业间合作机制、共谋酒业发展,探索搭建川贵两省酒类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平台。

  从销售规模来看,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五家酒业巨头的销售收入已经接近1500亿。2017年,茅台、五粮液将继续推进“千亿”目标,泸州老窖、郎酒推进“百亿”目标。

  据了解,2009年,川贵两省就针对酒类产业发展达成合作构想。2015年双方又签署了《川贵两省白酒产业合作会议备忘录》,而四川知名酒类产业这次的茅台行,将进一步推动两省酒业合作落地实施的速度。(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