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和姜军武:打击假冒食品需要用好法律武器

2017年02月17日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2月17日在京召开。图为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军武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为更好把握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内涵,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军武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打击假冒伪劣需要社会共同面对,在利用技术手段的同时,还需要利用好法律的力量斩断假冒伪劣利益链条,保护消费者食品安全。

  姜军武表示,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不仅是影响到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会影响到中国制造的整体形象。企业要不断关注消费需求转变,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保障食品的质量安全,另一方面要在食品可追溯、产品标志标识等方面做足功夫,从食品生产的环节确保产品质量。

  另一方面,打击假冒伪劣需要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宣传报道,让消费者了解到正确的消费者信息,配以不可缺少的法制力量,斩断假冒伪劣产品与地方利益链条,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对于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新需求,姜军武认为,食品消费升级是必然趋势。消费者对食品的追求正在从吃饱、吃好,到吃的健康以及满足情感需求转变,方便、安全的食品会更受市场欢迎。

  姜军武还表示,消费升级带来的应该是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价格产品,作为企业应该更多的思考如何让消费者吃的健康,进而通过食物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这样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