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文奇出席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17年年会

2017年02月17日 1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2月17日下午,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媒体和行业协会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文奇指出,“十二五”期间,各地有关部门食品监管力度持续加大,食品监管体制更加完善,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全过程监管制度基本建立,支撑保障能力稳步增强,社会共治格局初步形成,食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是我国仍处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凸显和安全事件集中爆发期,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监管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健全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食品消费将由“吃得饱”全面向“吃得安全营养”转变。

  郭文奇强调,即将出台的“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的出台对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也充分体现食品安全治理规律和现阶段的工作重点。规划提出了坚持源头治理、全程监管、问题导向、风险监管、专业监管、社会共治等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指明了新方向。下一步,需要社会各方认真研究,扎实做好落实工作。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于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由中国经济网发起成立。该论坛成立以来,长期组织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常态化地开展舆情热点分析、专业知识普及和观点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