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侯兴福:食安的基础在农业 农业的根本在“三和”

2017年02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2月17日在京召开。图为河南中鹤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兴福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骞、陈昊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佟明彪)为更好把握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内涵,加快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河南中鹤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兴福认为,农业发展需谋求品质,确保舌尖上的美味和安全,同时也应重视人与自然、经济间的和谐发展,此乃农业根本。

  “世界发展看中国,中国发展看农业,农业发展看品质。” 侯兴福认为,确保舌尖上的美味和安全,回归食物最本源的味道,农业是基础。

  习近平对生态文明建设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对此,侯兴福认为,在农业发展中讲究的是“三和”,即人与人的和谐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人与经济的和谐发展,这是农业发展的根本。

  在谈到中鹤集团的历史使命时,侯兴福表示,“集团将种好地、养好牛羊,大力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推动区域城镇化,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造农、金、商一体化现代企业集团,做中国农区一二三产融合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