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丁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食安宣传

2017年02月17日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2月17日在京召开。图为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骞、陈昊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吴晓薇)今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食品安全迈入新的五年”,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出席年会并致辞。丁士表示,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将采取多种手段,确保食品安全领域正确舆论导向。

  丁士认为,我们国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食品问题风险爆发性特别强,在自媒体时代,负面新闻传播广泛,主流媒体应积极发挥导向作用,避免误导消费者。

  丁士介绍,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受相关部门委托,一直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努力工作,比如连续九年承办了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和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两会的时候举办两会“议食厅”,举办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

  丁士表示,食品安全存在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实。我们要积极履行媒体职责,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