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官方:及时核查网络订餐平台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线索

2017年02月1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东明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消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0日发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征求意见稿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于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的线索,要及时进行核查,对涉嫌违法的,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查处。

  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接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报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违法行为,要及时依法查处。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的监测和抽查,发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罚。

资料图为送外卖人员风雨无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为送外卖人员风雨无阻。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于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的线索,要及时进行核查,对涉嫌违法的,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查处。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依法查处的严重违法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及时通知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立即停止对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