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粮食自给率跌破50%

2017年02月07日 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农业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去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跌破50%大关,仅为48.4%。同时,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牛肉、海鲜和水果等产品自给率大幅下降。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进口产品与本土产品相比价格低廉并且口味丰富,更迎合韩国消费者需求。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6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仅为48.4%。相比之下,2010年这一数据为55.6%。而饲用粮食则高度依赖进口,进口率高达97%。

  韩国粮食自给率连年走低。2015年,包括饲用粮食在内,该国粮食自给率已跌至24%。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韩国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推算,去年韩国牛肉自给率为37.7%,13年来首次跌破40%。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美国进口牛肉则销量大幅攀升,消费量分别占据韩国进口牛肉市场的49%和42%。(张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韩国粮食自给率跌破50%

2017-02-07 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