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增持东阿阿胶逼近要约收购红线

2017年02月04日 09:43   来源:新华社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2日晚在深交所公告,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增持东阿阿胶5%的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28.14%。市场一般认为,30%是要约收购的“红线”。

  据公告,东阿阿胶收到华润医药投资通知,于2016年4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华润医药投资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这5%的股份。在增持前,华润医药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就已是东阿阿胶的第一大股东。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据公告,华润医药投资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东阿阿胶股票的可能,并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会减持所持有的东阿阿胶股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