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钦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立青多杰:创新监管方式 守护食安德钦

2017年02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45个先进集体、23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云南省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立青多杰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立青多杰所处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海拔3400米,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8人,著名的梅里雪山就矗立于此。在立青多杰眼中,这里仿佛是“神山圣水”,到处都是干净没有污染。如何能守护这片干净,是已经扎根在这里6年的立青多杰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与秀美的自然风光相比,初到德钦县的立青多杰面临“路不通,执法人员少”的监管难题,他和执法人员每天靠徒步行走穿梭于德钦县7273平方公里中。此外,基层老百姓对食药信息的不了解也对德钦县的食药监管带来着挑战,立青多杰表示,很多老百姓不识字,连最基本的食品保质期都不懂,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就会用笔画、图形等方式来给大家进行描述。

  通过国家的不断支持,德钦县近年来的交通得到了大力发展,随之而来的也带动的旅游经济的发展和新的食品安全挑战。面对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立青多杰推动建立了“食品电子监控平台”,创新了监管方式。并与辖区内商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倡导绿色消费文明用餐。

  在立青多杰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完成了重大活动的食药安全保障工作,德钦县也成为了食品安全零事故城市。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