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飞鹤乳业分公司坚持乳品质量标准 确保乳品安全

2017年01月31日 08:15   来源:央广网   迟嵩

  央广网齐齐哈尔1月31日消息(记者 迟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省飞鹤乳业集团齐齐哈尔甘南分公司坚持乳品质量标准不放松,确保节日期间乳品安全。

  徐远光:大年初一,咱们生产任务继续,各部门要注意安全生产和各部门正常巡视巡检。

  飞鹤乳业集团齐齐哈尔甘南分公司生产经理徐远光正在早会上布置生产任务,他强调节日期间更要确保乳品质量,不合格原料不投产,不合格产品不出厂。

  质检员刘芳玉和30多位同事每天都要24小时全程跟踪、检测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品质。她和同事仅在除夕当天就做了接近400项次的检验。

  刘芳玉:24小时在线进行监控,每小时或者每半小时的相应项目监控,守卫中国宝宝的奶瓶安全。

  飞鹤乳业公司实行的是两小时生态圈要求,从专业牧场挤下来的鲜奶必须在两个小时内低温运输送到工厂加工成粉。在距离工厂不到半小时车程的飞鹤牧场,记者看到了每八小时一次的排队挤奶。

  飞鹤乳业对外事务部总监孙秀娟告诉记者,凭借着国内首个完整全产业链的优势,飞鹤乳业从饲草种植就开始掌控奶源安全,这个牧场的一万多头奶牛都是吃着飞鹤人自己种的草长大,伴着轻音乐挤奶,以保持奶牛情绪舒缓,最大限度保证牛奶的纯净和安全。

  孙秀娟:我们要保持它心情的舒畅。每头母牛都有自己的专属毛巾,不重复使用,挤掉头三把奶,做清洗、榨乳。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