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青少年减少食物浪费创意暨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7年01月24日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4日讯(记者 杜铭)古语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当今社会食物浪费现象究竟有多么严重?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013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年浪费的食物高达13亿吨,约占全球粮食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一,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500亿美元。

  2017年1月18日,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华环保联合会和北京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部和上海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承办,科技部和欧盟Refresh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的“可持续发展与我们的食物”——中国青少年减少食物浪费创意暨挑战赛活动正式启动。比赛旨在为中国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次发挥自己创意和才智去畅想并设计解决食物浪费相关联的问题并近距离学习可持续发展观的机会,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减少食物浪费经验的平台,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更多减少食物浪费的可持续消费理念、为减少食物浪费,提高食物废物利用效率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分为“创意赛”和“挑战赛”两大类:其中,全国创意赛面向全国各省市、直辖市及自治区的高、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国际学校的在校学生及留学生征集有关减少食物浪费或厨余垃圾处理的创意、方法、建议;.区域挑战赛面向上海的大学生和中学生(含职高、中专和国际学校在校生及留学生)征集特定挑战项目的解决方案。

  本次中国青少年减少食物浪费创意挑战赛的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24:00前(北京时间)。作品评选结果将于2017年6月发布。活动获奖者将获得由联合国环境署和欧盟Refresh项目所颁发的奖品、证书等奖励。参赛详细信息将于近日公布于联合国环境署微博、联合国中国网站、中华环保联合会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海绿色光年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