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与农发行合作支农成效显著 135.5亿贷款迅速注入“三农”

2017年01月24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2016年9月农业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支持农业现代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紧密协作,积极开展工作机制建立、项目推荐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6年12月底,通过双方点对点合作,已先期落实各类农业融资项目247亿元,其中已完成贷款投放135.5亿元。

  据统计,已投放的贷款涵盖种植、养殖、加工、流通、服务等领域,承贷主体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单个企业平均贷款规模约1亿元。内蒙古、河南、湖南、新疆等农牧业大省贷款投放都超过了10亿元,其中最多的湖南省达到34.6亿元。贷款以流动资金为主,并在放款节奏和还款期限上进行了合理分配,既解决了企业原材料收购旺季资金不足问题,又避免了因贷款集中到期所造成的巨大还款压力。

  下一步,部行双方将继续完善合作机制,紧紧围绕部行合作协议明确的十大领域,聚焦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产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发展、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重点合作领域精准发力,谋划多样化金融产品,共同推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