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型粮油企业集聚北部湾 广西进口油菜籽居全国首位

2017年01月23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陈 包拥军

  中新网南宁1月23日电(杨陈 包拥军)广西检验检疫局23日通报,2016年广西进口加拿大油菜籽99.15万吨,居全国首位,广西成为中国进口油菜籽最多的省份。

  据介绍,加拿大油菜籽以其价廉质优、出油量高等特点,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油菜籽进口最主要的来源国。2016年,受中加油菜籽贸易争端影响,中国进口油菜籽下降明显,全年进口量为230万吨左右,其中99%来自加拿大,较之2015年下降40%左右。

  广西北部湾沿海地区集聚了大型菜籽压榨企业,包括大海粮油(防城港)、防城港枫叶粮油、防城港澳加粮油、中粮油脂(钦州)的粮油企业,年加工能力超过500万吨,对进口油菜籽的需求极大。

  目前,中国主要有广西、江苏、福建、广东、浙江、辽宁等地进口油菜籽。广西进口油菜籽全部来自加拿大,约99.15万吨,同比下降18%,占全国总量的40%左右。

  为此,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在口岸查验方面,按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在做好杂质、外来有害生物及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基础上,尽可能地便利通关,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做到把关和服务有效结合。(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