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旺旺游族跨界合作 IP营销传递“旺文化”

2017年01月20日 1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旺旺数字体验营销处刘邦政(左)与游族副总裁李博(右)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大陆最大休闲食品集团——旺旺集团与全球游戏前三大发行商-游族网络1月1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将开启全新与全方位的跨界合作。旺旺集团总营销长黄永松、数字体验营销处副处长刘邦政与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副总裁李博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及签署合作协议。

  “不单在品牌文化的传递上进行合作,更盼望创造更多的话题,让大家认识到新世代的旺仔与旺文化。”黄永松表示,除了旺仔这个众所周知的大IP外,旺旺集团还有黑皮、浪味仙、哎哟、辣人等品牌,用不同的品牌理念与消费者接触。

  据介绍,旺仔俱乐部是代表旺旺集团的数字品牌,旺仔具乐部近年推出许多成功案例。黄永松表示,去年旺旺旗下超级IP旺仔与微信超火表情颜文字君、Hello Kitty进行跨界合作,强化不同IP间的沟通,传递二次元的声音。“也透过与电竞、手游、直播内容的结合,将旺仔的旺文化传递到新世代的年轻人心中,让他们持续的传递旺文化。”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游族网络去年凭借《少年三国志》、《盗墓笔记》、《女神联盟2》、《狂暴之翼》等多款游戏跻身国内游戏研发领先地位,并在全球游戏发行中名列前三。游族正在影视、体育、金融、智能等多个领域全面布局,以IP为核心构建泛娱乐生态,在更广泛的领域集聚用户。

  譬如当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科幻IP《三体》,在游族的系统打造下,已经有了颇受好评的《三体》舞台剧、《三体》线下主题店等多种产品,电影、网剧、游戏等项目也正在推进中。而游族出品的经典手游《少年三国志》也试图通过漫画、动画等娱乐表现,来实现《少年三国志》IP价值最大化。

  陈礼标指出,游族与旺旺虽然分处不同的行业,却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处于头部位置。旺旺有很多值得游族学习的地方,这次合作将促进双方的营销创新,从长久来看,更能推动两个企业间的文化交流。(吴晓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