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再拿一个“第一” 成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

2017年01月20日 17:29   来源:大河网   梁新翠

  □记者 梁新翠

  本报讯 澳洲活牛、南非长颈鹿、智利车厘子……过去的一年中,“口岸”带给河南的惊喜不断。昨日,记者从省检验检疫局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河南运行、在建和申建进口指定口岸共计10个,是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省份,肉类口岸成为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2017年,将重点帮助焦作孟州进口肉类查验场早日动工建设,并推动“西向物流”发展。

  2016年,河南已建成指定口岸实现常态化运营。其中肉类口岸全年进口6.1万吨,货值8.6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最大的内陆肉类口岸,河南已成为进口肉类产品的重要集散地,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也为肉类加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供应。水果口岸进口4105吨,食用水生动物口岸进口2140吨,逐渐成为我国进口高档水果、生鲜水产品重要集散地和分拨中心。两批共计342头澳大利亚肉牛由郑州空港安全入境。汽车口岸进口340辆汽车、货值2.1亿元。

  今年,河南口岸咋发展?省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表示,将重点帮助焦作孟州进口肉类查验场早日动工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申建指定口岸,推动政府把指定口岸作为招商平台,努力构建内陆大口岸格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