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适应社会需求 农业部加强部级质检机构管理

2017年01月20日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中国经济网从农业部官网获悉,为了切实发挥部级质检机构作用,充分适应当前依法监管和依法施检的需求,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17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部级质检机构是指经我部机构审查认可,并通过国家资质认定的法定检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在相关法律规定和资质证书范围内开展工作。

  《通知》表示,各部级质检机构应做到严格规范,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对此,《通知》提出了详细要求:要强化质量控制、规范样品管理、严格档案记录、严格资质评审、深化能力验证、强化监督检查。

  同时,《通知》还提出,要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落实主要负责人岗位责任、承建单位主体责任和上级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吴晓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