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成立 打击食药违规

2017年01月20日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1月18日,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以下简称“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于18日揭牌成立。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揭牌仪式。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主要负责打击查处涉及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参与配合市级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组织的联合执法,提供执法保障。目前,该总队共有编制警力150余人,下设环境保护、食品药品、旅游和机动等4个支队,分别开展环境、食品药品、旅游类违法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并参与配合市级行政部门的执法活动。同时,全市各区公安分局对应的环食药旅队伍也正在组建之中。

  “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的安全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近年来爆出的食药问题呈现出打击力度不足的特征,成为执法工作的一大阻碍。此次和警方配合,成立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意味着,食品药品等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打击。同时,把侦办手段融入执法工作中,将有望取得更精准的效果。

  对于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工作,北京警方表示,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加大与食品药品监督局执法配合力度,建立健全日常联系、信息交流、情况通报、鉴定检测、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做到力量统筹、信息联通、资源共享、依法管理,不断提高综合治理效能,为保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作出应有贡献。(吴晓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