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娘水饺遭CVC转卖 接盘方为连锁酒店格林豪泰

2017年01月18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大娘水饺转卖格林豪泰

  新京报讯 (记者李文贤)距2014年被欧洲最大私募股权基金公司CVC收购仅2年多,中式快餐连锁品牌大娘水饺再次被转卖。1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获悉,格林豪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大娘水饺100%股权。

  格林豪泰主营酒店经营,却一直对餐饮连锁情有独钟,2016年竞争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无果后,转投新目标大娘水饺。而大娘水饺却一直命途多舛,公开消息显示,创办于1999年的大娘水饺2013年在全国拥有450多家连锁店,总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按照创始人吴国强此前的计划,2016年大娘水饺应该在香港上市,并在全国继续扩张,再开设50家新店。

  然而事情并没有朝着吴国强想象的方向发展。自2014年被欧洲最大私募股权基金公司CVC收购以来,创始人与控股股东之间矛盾频发,业绩连年下降。创始人吴国强也公开表示,销售下降与社会经济有关系,但跌幅如此大还是管理决策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CVC还收购了另一知名高端餐饮连锁品牌——俏江南。而现如今,俏江南同样面临上市失败、业绩下滑的困境,收购方CVC也与创始人张兰陷入商标纠纷。2015年7月16日,张兰方面发声明称,CVC取得了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82.7%的股权后,张兰已于2013年年底辞去了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不再参与俏江南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公告尚未披露具体的交易价格。大娘水饺表示之后有准确的消息后再统一公布,而格林豪泰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