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日药业加大产业链延伸 公司称市盈率低与创业板大势相关 去年整体业绩向好

2017年01月18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随着创业板指数持续走低,一些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凸显出来。

  据同花顺数据,在创业板的公司中,红日药业最新的市盈率属于偏低水平。而从业绩的角度看,红日药业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6亿元。

  对于市场的变化,红日药业董秘郑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市盈率较低更多的是创业板大势的变化,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没有问题,2016年的整体业绩向好。

  业绩稳定增长

  红日药业可谓是医药行业的白马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血必净注射液、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及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等药品,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康仁堂主要产品为中药配方颗粒。其中,血必净注射液和中药配方颗粒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自2009年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增长。

  郑丹向记者介绍,去年,公司完成了血必净治疗重症肺炎的临床研究,该研究进一步论证了血必净在治疗重症肺炎过程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医学价值进一步得到论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对其医学价值进行论证。“我们对公司的主打产品有信心”。

  去年3月份,《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业内预计中药配方颗粒市场有望放开,未来市场竞争有望加剧。

  红日药业表示,政策放开对业内企业全产业链控制能力要求将提升。对此,郑丹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尽管有政策放开的预期,但这并不影响公司整体市场空间的拓展。

  东方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康仁堂凭借出色的产品质量和可靠的营销能力,在趋于激烈的供应端竞争中有较大可能会维持业绩稳定增长。

  布局新业务

  上市多年的红日药业近年来着力新业务的布局。

  去年6月份,红日药业宣布成立红日中医生集团,并推出了首个全疗程中医诊疗服务机构“医珍堂”,布局医疗服务领域。

  2016年11月份,红日药业发布了《关于对江苏为真生物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与江苏为真签署《增资协议》,各方一致同意由公司货币出资17000 万元认购江苏为真本次新增注册资本815.4327万元,其余16184.5673万元计入江苏为真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为真14.0496%的股权。江苏为真专注肿瘤分子诊断、精准预防、康复及治疗产业。

  “这些新业务的布局将会完善现有业务,从而有效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和竞争能力。”东方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

  “伴随着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及新业务的开展,红日药业目前可谓是进入投资价值区域。”一位医药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红日药业加大产业链延伸 公司称市盈率低与创业板大势相关 去年整体业绩向好

2017-01-18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