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示6月举行 中经网相关栏目推出

2017年01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要求,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拟于2017年6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期间,举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示(以下简称“展览”)。

  通知称,“展览”主题为“落实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创出食安新天地”。全面展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中企业、政府、社会的典型治理经验和做法。“展览”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主办,经济日报社、农民日报社承办,中国经济网、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执行承办。

  据悉,本次“展览”内容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总体成果展示。展现“创建”工作历程,各地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主要成绩;二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典型经验成果展示。点面结合,以政府属地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强化投入品监管、推进标准化生产、开展质量安全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监管体系、强化社会共治、创新监管机制等主题为主线,展示政府、部门监管上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蔬菜、水果、生猪、水产品、生鲜乳等大宗农产品为主线,展示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上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三是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食品安全治理典型经验展示。以点为主,多点呈现加工、流通、餐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多措并举严格监管、各方参与社会共治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创建亮点。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