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整治“专供”“特供”等酒类行业虚假宣传行为

2017年01月10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李黔渝

  新华社贵阳1月10日电(记者李黔渝)针对“特供”“专供”“专用”等内容广告产品有所反弹的情况,贵州省工商局结合元旦、春节酒类消费旺季的特点,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酒类市场整治,对专供、特供酒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记者从贵州省工商局了解到,在前期的清理整治过程中,发现部分标注“贵宾接待酒”“建军专供酒”等特供专供酒,并查扣假茅台酒、茅台内供酒等5692瓶,以及大量侵权酒包装材料,酒类案件59件。

  检查发现,白酒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形式有:采取定制酒、个性化酒的方式,商品标注变相使用领导人、国家机关的名义或形象,利用国宴、国宾等与国家机关有密切相关的事物,在自设网站及产品包装装潢中进行宣传;虚构降价(促销价)、年份酒、奖项或对奖项模糊表示、酒的成分对产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宣传;傍名牌、商标侵权产品;使用“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语言等。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虚假宣传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商品品质和对消费对象的吸引力。监管部门将通过行政指导等多种方式,引导白酒企业和经营者规范广告内容,并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净化白酒市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