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端酸奶成乳业新增长点 乳企抢滩市场

2017年01月04日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国内乳业增长比较乏力。但其中酸奶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日前,广东知名本土乳企“卡士”宣布在国内推出首款功能型酸奶“餐后一小时”,拟通过高端产品创新布局,抢占健康消费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王维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酸奶是整个乳制品行业增长最快的子品类,一二线城市酸奶的市场增速达10%-20%,三四线城市则高达30%-40%。据悉,目前很多乳企都争先进军酸奶,争食蛋糕,如今年广东风行一气推出四款酸奶新品,燕塘亦推出近10款酸奶新品,光明乳业亦高调推出一款新品。此外,蒙牛、伊利、光明亦争先推出高端酸奶抢市。

  来自中国产业信息的数据显示,层出不穷的高端品类推高了酸奶整体均价,从2012-2014年,酸奶单价年均增长13.5%,其中7%-9%来自于高端产品的推出和普及。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酸奶的功能非常多,不仅从营养角度甚至还有代餐的功能,因此成长空间非常大,有继续增长体量的可能。记者/欧志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