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投精英齐聚西部 破解难题推动区域就业

2016年12月31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丁思

  中新网兰州12月31日电 (记者 丁思)30日,西部创业者生态论坛暨西部众创青年会年终大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新农业、电商、文化娱乐、互联网技术、互联网金融、新媒体等领域创业精英齐聚兰州,分享创业成功经验,交流破解企业初创管理难题,研讨西部创业的机会与不足,并共同探讨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就业的发展。

  在当日举行的“圆桌论剑”环节,业界精英还围绕新思维新业态带来的产业思考、创业者IP化热潮企业家影响力与使命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分享从业经验。

  “我们能理解创业者的孤独,也懂得创业路途的艰辛,西部众创青年会的诞生看似是志同道合者的聚集,却更是时代的召唤。”西盟会创始人张凯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和西盟会的价值意义。他说,西部众创青年会就是要用一个组织让创业者不再孤单,用集体的智慧让企业走得更远,青年会在致力打造一个众筹投资平台、项目融资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投融学习平台,最终能在广袤的西部,融集创投资本、互享稀缺资源,成就多赢生态。

  甘肃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师刚表示,西部创业者生态论坛是提升区域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举措,作为区域创新创业发展主要服务平台,有义务和责任推动创新创业建设。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区域创业就业的发展,帮助区域内创客、创新创业项目和创业就业企业成长,希望西盟会今后可以与更多的社会资源沟通互动,共同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就业的发展。

  此外,兰州中和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洪涛分享了《用“互联网+管理”破解企业初创管理难题》。他认为,创业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坚守;全国每秒中都会诞生一个新的企业,但如何使企业有强大的生存力,就需要一套完整科学的管理办法。

  同时,在本次大会中,为了表彰西部众创青年会成员企业的优秀发展,由兰州现代服务业协会与西盟会—西部众创青年会联合颁发了“西盟会年度新锐人物”、“西盟会年度杰出贡献”等奖项。

  据悉,西盟会—西部众创青年会现有企业家及投资人会员183名,预备会员435名,是甘肃本地青年企业家的社群生态组织。

  西盟会创始人张凯说,此次大会突破性地展现了西部创客的创业激情,也彰显了西盟会在创业领域长期服务积淀出来的敏锐视角。西盟会将进一步推动西部创业创新融合发展,加快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激发行业、社会和市场活力,为西部创业增添新的动力。(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