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种进口食品明年降关税 零售价中长期有望下调

2016年12月28日 15:28   来源:北方网   北方网编辑张瑜

  天津北方网讯:从明年1月1日起,包括冻金枪鱼、北极甜虾以及婴幼儿奶粉等在内的众多进口食品关税都将下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关商品降税后零售价格有望降低,但时间可能有所滞后。

  根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7年关税调整方案》显示,从2017年1月1日起,包括冻金枪鱼、冻鲽鱼、冻鳕鱼、冻煮北极甜虾、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多种进口食品的关税都将下调,部分产品的关税下调幅度超过五成。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降税后市场零售价格可能并不会立即下调,因为除了关税以外,这些商品的价格还受到进口批次、物流仓储以及市场供需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但从中长期而言,进口关税降低对市场零售价格肯定是利好的,明年消费者购买这些商品肯定会更省钱。(北方网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