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在郑州召开

2016年12月22日 13:5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2016年12月19日,由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发起主办的“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参展,近万名经销商到会,以及众多行业大咖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打造了中国糖酒食品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盛会。

  在19号上午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全会致辞中,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杜建明表示,2015年以来,行业增速下降到个位数,“动销难”成为新常态。万商大会广邀经济学家、企业领袖、大商代表,一起探寻行业发展方向,引导糖酒食品厂商,穿透迷雾,赢得未来。

 

  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杜建明做全会致辞

  千亿商机:数百家企业参展,近万名经销商参会

  本次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1A馆展厅设为企业布展区,总面积达6000平米,参展企业涉及休闲食品、饮品、酒水、农业等诸多细分领域。除生产企业外,另有众多咨询公司、电商平台等第三方机构前来参会。大会吸引了全国范围内万余家优秀经销商参会,与会经销商总体销售规模达数千亿元。大会为厂商搭建了交流合作的超级平台,助力企业和经销商,提前做好2017年市场布局。

  加多宝、香飘飘、米老头、雅客、百草味、洽洽、泡吧、白象等一线食品企业汇集;洋河、泸州老窖、衡水老白干、酒鬼酒、牛栏山、汾酒、内蒙古河套酒业等众多知名酒企齐聚。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因布展企业规模之庞大、产品质量之高,被参会厂商誉为“小糖酒会”。

  华糖万商领袖大会还开放了河南省内大型卖场、连锁超市、烟酒店等零售商和团购用户采购,对接上亿人口的消费需求,协助企业预热、引爆双节市场。

  思想盛宴:1大全会、8场分会、探讨前沿话题

  除了汇集数百家企业参展,华糖万商领袖大会更是一场思想盛宴。本届大会设置了1个全会、8场分论坛,涵盖到29个议题,涉及产业经济、商业家精神、B端电商、商业新趋势、商业传承、资本运作、新品全球首发等前沿热点问题。

  大会云集了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有千、著名经济学家贾康、著名企业家如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晓勇、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郝鸿峰、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金六福酒业董事长李奥等共计50多位行业大咖共话糖酒食品行业趋势与未来。

  如何结合互联网成为经销商长久以来的热点话题,加上新型零售渠道和推广模式的悄然兴起,经销商迎来更多机遇和挑战。19日下午召开的“中国B端电商与商业趋势发展论坛”给了经销商朋友很多启发。大会对B端电商发展、互联网强关系营销、大商平台与资本化、零售终端智能化等多个新兴商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剖析。

  2016年接近尾声,2017年的品类发展趋势也将在最近的新品中有所体现,“中国食品产业创新新品论坛”不仅进行了创新新品的发布仪式,还就时下热销的“小鲜肉”产品趋势进行了解读。同时,三只松鼠企业高管还带来了《三只松鼠的品牌IP金字塔》主题演讲,受到了参会经销商的热切关注。

  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具备“创客”精神、“创新”模式、“创客”思维的人物、企业、产品,他们的出现、成长、探索对于各行各业未来的发展与转型具有非凡的意义。“2016中国酒业创新·创客大会”也同期召开,论坛公布并揭晓了“2016中国酒业创新创客先锋人物”“2016中国酒业创新创客优秀平台/企业”“2016中国酒业创新榜样产品”等奖项。同时,与会专家与企业家进行了“创客时代,创领未来——新经济环境下的酒业'创新'突围与'创客'思维”的高峰对话,引发了与会厂商的共鸣。

  引领转型:把握行业重构机遇

  《糖烟酒周刊》凝聚着二十多万家经销商会员。经销商承上启下、吃苦耐劳,推动了行业繁荣,也实现了自身发展。最近几年,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崛起、终端碎片化、电商渠道高歌猛进,不少经销商从内行变成外行,亟须创新生意模式。

  除了探讨行业话题外,华糖万商领袖大会还集中解决经销商发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比如未来的商业机会、商二代的培养、经销商的资本运作等等,让经销商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勇立时代潮头。

  12月20日上午,华糖万商领袖大会还将会进行“经销商传承与资本运作论坛”“中国酒业未来五年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中国品牌农业发展论坛”以及“2016中国养生产业财富峰会暨怀山堂上市答谢盛典”等诸多分论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