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季多吃这两种食物补维D

2016年12月13日 13:37   来源:39健康网   

  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补钙还应该补维D,补维D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就是晒太阳,但冬季日光时间短,很容易缺乏维D,因此在冬季应特别注意补充维D。

  专家表示,补充维D每天应晒太阳15-30分钟左右,老年人由于皮肤老化接受阳光的能力较弱,晒太阳的时间应比年轻人略长,另外由于窗玻璃会隔绝一部分紫外线,因此建议在户外散步晒太阳为好。

  

  除了晒太阳,食补也是补维D的重要途径。可提供维生素D的食物主要是鱼类和菌类。即使是干香菇也因为接受了阳光的日晒因此可以和皮肤一样自己制造维生素D,因此更多建议进食干香菇。

  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情报中心梅垣敬三主任指出,一般情况下,只要保持膳食平衡就能够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但是如果有偏食的状况就很可能出现维生素D摄入不足,特别是一些总在外面吃饭的白领,如果每餐点的东西都差不多,就可能因膳食摄入不平衡导致维生素D的摄入不足。

  另外梅垣敬三强调,即使某一种营养素被认为非常健康,一旦过度进食就可能导致其他营养素的摄入减少,因此保持膳食平衡是最重要原则。即使营养素的摄入量难以把握和计算,但只要有意识地修改每一餐的菜单,每天都吃不同的食材,就能够有效保持不同营养素的平衡摄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