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2.0概念餐厅亮相 明年上半年升级1000家

2016年12月11日 10:55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麦当劳整合了数字化硬件、个性化产品与人性化服务的“未来2.0”餐厅在深圳首次亮相,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明年上半年将升级1000家门店。

  麦当劳选择了其26年前进入中国的第一家餐厅——深圳光华餐厅作为其升级2.0概念餐厅的首个样板店。相比普通餐厅,升级餐厅通过数字化的硬件、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顾客的用餐体验。

  光华餐厅采取了数字化、全渠道的点餐模式,双点式柜台将点餐区和取餐区分开,顾客完成点餐后,在取餐区等候,电子屏幕将显示备餐状态并提示取餐。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在触屏自助点餐机定制属于自己的汉堡和甜品,可自由调整产品需求,如饮料去冰、汉堡去酱及调整肉类等。点餐页面更可以缩小至屏幕下方,让小孩也可以加入点餐行列。

  “2.0餐厅是对传统餐厅的颠覆”,张家茵表示,预计2017年上半年,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等全国十多个城市的约1000家餐厅将完成“未来2.0”餐厅硬件升级,占全国门店4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麦当劳中国今年3月对外公布要出售大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就在近日,有消息称,最终仅剩下来以中信和凯雷集团为首的财团组成买方,或最早在圣诞前与麦当劳达成协议,麦当劳中国最多保留25%的股权。

  对于上述消息,张家茵表示无法透露更多,但对于新的战略合作伙伴进入后控股麦当劳中国,新的大股东是否会影响麦当劳现在发布的未来一系列战略规划的疑问,张家茵表示,在与战略投资者接触的过程中有一个宗旨,要与他们有一个共同分享的目标,那就是快速发展麦当劳中国业务,释放麦当劳更多的潜力。“无论外面传言怎样,我们都很有信心,就是包括数据化体验发展等在内的计划,都是与投资者需要达成高度共识的。”张家茵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