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奶协会长高鸿宾:明年下半年中国奶业或将触底反弹

2016年12月06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邱宇

  6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致辞中表示,明年下半年中国奶业或将触底反弹,走向新的阶段。

  高鸿宾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奶业非常困难,出现了奶农倒奶、企业拒收的现象。当时大家都很困惑,甚至有些失望,都在研究奶业何时能走出低谷。

  “多家机构研究认为,明年上半年,中国奶业或将触底反弹,走向一个新的阶段。”他说,事实上,今年下半年,奶业的形势与上半年相比已经有了很大变化,这对于提振奶业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预计明年形势会更好。

  高鸿宾指出,从1978年至今,中国人均奶类占有量从不足1公斤增至33.8公斤以上,全国奶产量增长迅速。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奶业的质量、饲养等方面水平全面提高。之所以能有这种进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奶业与其他国家的相互交流和借鉴。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不仅对中国奶业进行研究,还对中国与世界奶业结合起来进行研究,因而能对中国奶业的走势做出比较客观的评估和判断。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