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集团收购可口可乐部分在华装瓶业务

2016年11月2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向一鹏 胡利尧

中粮集团收购可口可乐部分在华装瓶业务

  中粮集团收购可口可乐部分在华装瓶业务。

  中新网长沙11月22日电(向一鹏 胡利尧)中粮集团22日在长沙透露,该集团正式收购可口可乐部分在华装瓶业务。

  日前,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下称“中可饮料”)及其他两家可口可乐在华装瓶集团与可口可乐公司联合宣布,就可口可乐在华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的重组达成最终协议并签约。重组后,可口可乐在中国的装瓶业务将分别由中粮和太古两家特许经营合作伙伴运营,中粮集团控股的装瓶厂将从原来的12家增加至18家。

  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说,可口可乐重组装瓶业务、专注品牌和市场的战略决策,与中粮集团提质增效,打造市场化和专业化的现代企业长远目标不谋而合。“此次重组所带来的规模效应、区域整合及成本优化将助力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在华业务实现新的飞跃。”

  “中粮同可口可乐的装瓶业务合作,已经为可口可乐中国乃至全球的业绩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穆泰康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可口可乐业务转型进程翻开新的篇章,将重新聚焦于公司的核心优势,即建设卓越的品牌以及领导强大的全球特许经营系统。

  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公司的合作始于1979年,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帮助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市场。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于2000年合资成立中可饮料。2010年起,中可饮料位列可口可乐全球10大装瓶集团。

  中国作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为可口可乐公司及其装瓶系统提供了重要的长期增长机遇。目前,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在已累计投资90亿美元的基础上,计划在2017年前继续增资4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