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订餐频造假违法乱象须整治

2016年11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医药报   聂丛笑 权娟

  原标题:网络订餐频造假违法乱象须整治

  网络订餐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线上线下两张皮,食品加工方不直接面对顾客,监管又很难直接对准食品加工方,因此,食品安全较难得到保障。最近,有媒体记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调查发现,一些网络订餐的商家以模糊证照字迹的方法瞒天过海,而且“幽灵餐厅”、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依旧存在。

  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与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呼应,对网络食品交易各方法律义务和责任进行了严格规定,而且规定了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有权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舆情君认为,在监管部门大力整治网络订餐乱象的同时,作为食客的我们,在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不应该“忍忍就算了”,或是“再换一家”,而是应该积极举报和维权。我们在权益受损时的不作为,不仅是对自己权益的忽视,更是对不合格食品经营者的纵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