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5年果茶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96%

2016年11月16日 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权娟 许心怡

  人民网眉山11月15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全国果茶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去年我国水果面积达1.92亿亩,茶叶面积达4100多万亩,均位居世界第一,极大丰富了居民“菜篮子”。根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近5年水果、茶叶的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据预测,到2020年人均茶叶消费量年均增长6.4%,人均水果消费量年均增长4.4%,市场需求空间大。下一步,农业部门坚持“一稳定三提高”发展目标:稳定种植面积,到2020年果园面积稳定在2亿亩左右,茶园面积稳定在4200万亩左右。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效益,提高产业竞争力,提高产业绿色发展能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社会支持的茶果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