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批次问题食品上“黑榜” 涉及腌制腊肉、黄酒等

2016年11月14日 16:47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661批次样品中,16批次不合格,涉及腌制腊肉、黄酒等。不合格原因多为微生物指标超标,部分为酒精度等品质指标不合格。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将问题产品下架、召回。

  本次抽检的主要产品有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酒类、肉及肉制品,前两类食品全部合格。不合格食品中,腌制腊肉、咸肉最多,涉及舒城县城关镇老张食品经营部经销的腌制猪肉、六安叶集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腊肉、安徽源牌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咸鹅、六安市金安区老朱餐馆生产的腊肉、六安市金安区好友汇酒楼经销的腌腊肉、六安市金安区荣盛调味品配送中心经销的咸鸭子、金寨县金业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干部培训中心生产的腌制猪肉等。

  省食药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原料肉在生产之前保存不当,或腌腊肉生产晾干后,未能进行有效的包装或冷藏,会导致肉制品中油脂氧化、水解酸败,过氧化值和酸价不合格。消费者选购相关食品时,慎购闻起来有哈喇味、酸味、霉味的产品。

  3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涉及怀远五岔调味品厂生产的海味鲜黄酒,芜湖元封酒厂生产的元封原浆封藏F10、元封原浆经典F15,均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