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竹青谈酒业创新营销 分行业渗透分圈层营销

2016年11月04日 14:17   来源:沂蒙晚报   

  

  联谊会现场

  11月2日,由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赞助的临沂中小商超协会成立五周年年会暨临沂友谊日化新品上市联谊会在临沂宾馆隆重召开,400多家中小超市经营者与部分临沂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商讨了行业发展新未来和本土企业品牌的推广。

  临沂中小商超协会会长藏文颖向记者介绍,商会成立五年来,与本地厂家进行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和温和集团、临沂市友谊日化等优秀的本土企业合作,为临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在现场,由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赞助的温河系列酒获得大家一致赞誉,这是山东温和酒业集团践行“分行业渗透,分圈层营销”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关于“分行业渗透,分圈层营销”,总经理肖竹青表示,未来十年,白酒行业将由消费者驱动,要把喝酒大户培养成卖酒客户,降低喝酒大户的喝酒成本和送礼成本,已经成为国人共识。一年来,温和酒业在汽车、金融等行业的异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之后的业务开展中,温和酒业集团还将与饲料、肥料、工程机械、制药、物流等行业合作共赢。此次温和酒业、友谊日化和中小超市的强强联合就是本土品牌通过将产品推广重心由点到面的转变,将优势资源向分布在城区各地400多个中小超市倾斜,增加他们的利润值,从而迸发出远远超过几家大卖场所达到的效果。

  肖竹青认为,未来消费品市场信息更加透明,消费者消费也趋于理性,中小超市的价格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而白酒市场买单人主体也将发生改变,性价比成为白酒行业核心竞争力。未来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面子酒和以山东温河王,甘肃金徽,湖南湘窖为代表的里子酒将成为市场新格局,同时跨界合作与创新驱动将为销售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活动中,肖竹青谈了对“精准扶贫”的看法,他表示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将从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创业扶贫几个方面入手。随着企业的发展,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将再上四条生产线,新增200个岗位,面向社会招聘;产业扶贫指得是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将大量收购和酿酒有关的农产品原材料,解决周边农户的后顾之忧;最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扶贫,有志于创业的人,经过考察山东温和酒业集团将免费为他们布置超市、购置货架,并提前预佘一部分酒水,在这个提倡大众创业的时代里,温和酒业集团的这一举措一方面响应了大众创业号召,另一方面夯实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切实达到共赢。记者宋波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