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多宝回应减产裁员传闻 多家新工厂已投产

2016年11月03日 07:4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刚消停下来,国内凉茶厂商加多宝又陷入停工、减产、裁员以及资金链断裂的负面传闻。针对这些传言,加多宝近日回应称,停工、减少预算属无稽之谈,而对于裁员问题,加多宝称公司正在进行组织架构的优化,将把更多费用投入到市场来巩固份额。

  加多宝陷停工传闻

  从董事长跑路到CEO离职,再到公司减产裁员,本周以来,“加多宝神话破灭”的文章在网络上疯传,内容直指加多宝不仅陷入工厂停工、内部大裁员,而且由于销售惨淡不得不停止与汇源的代工合作,国内凉茶品牌加多宝遭遇史上的最大危机。

  根据市场消息,此次针对加多宝的传闻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一,市场消息称,国庆假期后,第二场裁员风波正在加多宝集团内部悄悄蔓延,继底层工厂的大幅裁员后,加多宝集团开始从中层的职能部门“开刀”。其二,为加多宝集团做了4年代加工的汇源集团已经停掉了下属6家工厂的全部生产线。传言还援引加多宝知情人的说法称,加多宝出现资金链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是由于香港鸿道集团停止注资,加多宝需要自负盈亏。其三,市场消息还显示,加多宝神话不再,今年春节将减少10%的预算。

  公司回应称传言不实

  对于市场的诸多传闻,加多宝昨天给予了回应。

  关于裁员问题,加多宝方面表示,公司正在进行组织架构优化,同时计划将更多的费用投入到市场,巩固加多宝的市场份额。

  关于与汇源的合作终止的传闻,公司方面称,加多宝湖北仙桃、杭州冠亚等自有瓶装工厂已经建成投产,自有工厂完全能保证市场的正常供应,今年瓶装加多宝取得了很大增长,去年与汇源的合同到期后,“借兵打仗”的日子结束了。此外,公司还透露,加多宝目前已经在马来西亚建厂投产,凉茶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

  公司还表示,市场关于加多宝春节减少10%的预算的传言也是无稽之谈,架构优化为了高效运营,确保投入更多费用到一线市场。同时,湖北仙桃、杭州冠亚等新建工厂的投产,就是为了确保春节产品供应,实现春节销售开门红。目前各地春节定货会已经展开,截至目前定货回款较去年同期增长20%。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