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餐饮业近6成全年无休 其中大企业占74.7%

2016年11月01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吃饭超方便,想上餐馆或吃路边摊走几步路就到,但也因竞争激烈,近6成餐饮业全年无休,其中大企业占比高达74.7%,远高于中小企业51.4%。

  据报道,台湾2016年批发、零售及餐饮业经营实况调查报告31日公布,其中餐饮业目前经营上遭遇的困境主要为食材成本波动大、人员流动率高,各占逾6成,同业间竞争激烈则占54.1%次之。

  其他原因还有成本上升,转嫁困难与租金成本高均占逾4成,而消费者喜好变化快速与平价化,毛利降低分占29.1%。

  台湾美食多,方便性更高,外出用餐选择多样化,不过因为业者间竞争激烈,据调查,餐饮业全年无休者占59%,其中大企业全年无休占比更高达74.7%,远高于中小企业51.4%。

  其中,餐馆业及饮料店全年无休者所占比率皆逾6成,其他餐饮业则以周休2日者占65.6%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业周休1日比率约12.2%,也较大企业1.2%,高逾10个百分点。至于餐饮业营业时间,以8至12小时占57.5%最多,24小时营业仅占3.7%。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