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誉远旗下互联网+中医O2O服务平台"杏林壹号"上线

2016年10月28日 13:39   来源:CE.cn   

  

  “杏林壹号”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韩肖)今日,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妇幼分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广誉远旗下互联网+中医O2O服务平台“杏林壹号”宣布上线启动。

  

  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杏林壹号是以互联网“看名老中医”和“照方抓中药”为突破口,以互联互通的“健康云服务平台”为核心,实现与线下遍布全国的广誉远国药堂和国医馆构成中医药服务O2O双流量入口,旨在实现“互联网+大健康+大数据+大金融+大营销”的服务模式的创新,致力于成为以互联网“中医问诊、专家预约、照方抓药、健康管理”的中医药综合服务提供商。

  他表示,传统医疗模式下,患者需要亲自去医院挂号,排队问诊。患者盲目选择医生,专家号更是“一号难求”,甚至衍生出“票贩子”扰乱挂号就诊秩序。专家门诊门庭若市,而其他的医生诊室门可罗雀。

  “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这种现状。患者可以先在网上问诊,找到最合适得医生,进行线上问诊。新的模式将患者单向的选择变成了医生和患者的双向选择。网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包括预约挂号、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在线抓药和线上诊疗等使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的功能。互联网+健康服务模式缩短了就医的时间,优质的医疗资源的得到了极大地利用。新模式的建立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看病难”的问题,并从源头上解决了医患矛盾。

  郭家学介绍称,广誉远互联网+中医O2O服务项目线上以“杏林壹号APP”服务为平台,与线下广誉远“百家千店”系统(HIS系统+ERP系统)实现互联互通,通过线上“轻问诊”和线下“国医馆”、“国药堂”构成O2O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广誉远旗下互联网+中医O2O服务平台"杏林壹号"上线

2016-10-28 13:3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