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驻华大使:中意两国应就食品安全开展更广泛交流

2016年10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李方) 10月2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会上表示,意大利和中国应在食品安全科研和法规、技术体系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

  谢国谊指出,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已开展到第四届,成为中国食药监总局和意大利大使馆重要的年度工作。往年会议都取得了丰富成果,双方食品安全领域专家通过会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谢国谊表示,食品已经成为全人类沟通交流的共同语言,人们不仅仅要关注粮食的数量,更要关注其品质和营养性。“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找到意大利菜和中国菜,这说明我们两国对食品品质历来非常关注。”

  谢国谊指出,食品安全不仅仅是一系列安全法规,也是官方机构和消费者进行对话的通道。“意大利食品安全的核心是把消费者放在核心位置,采取一体化健康体系,拥有几十年的经验,可以和中国同行相互交流。”

  谢国谊表示,下一步,意大利和中国还要在食品安全科研和法规、技术体系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