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包旭:弥勒市依托优质资源 鼓励食品企业入驻

2016年10月25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南省弥勒市市长包旭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刘潇潇) 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云南省弥勒市市长包旭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云南省两大食品工业园之一的所在地,弥勒市将大力发展食品工业,凭借优质资源和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投资入驻。

  据介绍,弥勒市位于昆明南部120公里处,是一个以旅游和烟草工业为主体的城市,同时,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出了18万亩的高原特色农业,具备了农产品加工的原料基础和气候基础。包旭表示,弥勒市将依托自身优势,在食品工业方面加强发展,包括工农食品、旅游休闲食品、调料、辅料等。

  据了解,弥勒市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食品工业园项目的实施和规划。该项目作为云南省两个主打食品工业园之一,占地3.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共72万平米,目前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期间。

  包旭表示,弥勒市将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质的资源、开放包容的态度、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较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等优势进行招商引资。在政策方面,弥勒市将实行“零地价”的优惠土地政策、“三免两减半”的税收政策、优惠的水电气政策等,鼓励企业入驻。“对于入驻的企业,我们还有其他很多优惠的政策,希望地方经济能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