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勤:光明食品致力于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

2016年10月25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董勤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王城) 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光明食品集团总裁董勤出席论坛并讲话。董勤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在发展理念、商业模式、目标导向、组织体系等方面全方位地协调,努力把光明食品集团打造成为安全优质食品供应的标杆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综合食品跨国企业集团。

  董勤在讲话中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集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制造以及食品流通为一体的,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综合食品产业集团。近10年来,集团坚持以食品为主题,以物流地产和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一体两翼”产业架构,在集团拥有的近6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把乳业、糖业、肉业、粮油、蔬菜等多个领域做到了行业领先的地位,如今光明食品集团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国内并辐射了海外。

  “2015年,光明食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75亿元,位列2016上海企业100强的第9位,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第105位。”董勤表示,如今光明食品集团正按照“5年再造一个光明”的既定发展目标,围绕“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这一愿景,在殷实农场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科学布局,力争走出一条具有光明特色的改革发展的新路。

  董勤表示,随着光明食品集团整体战略的不断推进,集团迫切地希望与国内相关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供应。

  “光明食品集团再次与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论坛,就是想通过聚焦中国食品产业品牌建设的主题,分享、交流各自的成长里程和经验,共同寻求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提升中国食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具有竞争力的本土食品跨国公司。”董勤说。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