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沃尔玛Paul Gallemore:携手打造食品安全协作中心

2016年10月24日 2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沃尔玛副总裁,副首席道德及合规官Paul Gallemore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 (记者 王城) 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沃尔玛首席合规官Paul Gallemore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如何加强食品企业内部的合规管理,赢得消费者信任”的演讲。Paul Gallemore表示,食品安全始终是沃尔玛的头等大事,如今沃尔玛正携手食品产业链条上的企业、组织、科研机构以及相关部门,通过协作创新,共同提升“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的安全治理能力。

  “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两大问题”来定性它:食品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十三五”规划建议更是将食品安全问题提到国家战略高度,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全球零售巨头的沃尔玛也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据Paul Gallemore介绍,沃尔玛有着极其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架构,很多年之前就曾投资了3亿元人民币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其中就包括运用各种高科技技术手段对产品进行测试,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此外,沃尔玛还在基础设施建设、员工培训以及行业共治等多个方面来保障食品安全,比如斥资提升门店的科技水平,所有的冷藏柜都有一个中央控制的温度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开展电子在线培训课程,提升员工整体素质等等。

  Paul Gallemore表示,沃尔玛在打造食品安全文化方面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坚持对假货零容忍以及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指导思想,打造食品安全期望值沟通体系,并建立了食品安全五项基本原则:第一,要安全、健康;第二,该冷就冷,该热就热;第三,不要交叉干感染;第四,冲洗和消毒;第五,烹饪和冷却。“我们有内部的审核团队,每个门店每个月都有独立的机构来进行审核,以此来确保每个门店每天都做正确的事情。”

  对于刚刚启动的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Paul Gallemore表示,该协作中心将以食品安全中心为平台,聚焦:食品安全科技创新、食品安全教育项目、支持食品安全政策制定等领域,把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创新带到中国,通过与专家、利益相关者合作,推动中国食品安全提升。该中心支持的研究项目还将致力于分析引起食源性疾病的根本原因,并提供可应用于中国食品生产各个环节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曹元水)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