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滋国际马儒超:电商时代食品创新需加强与粉丝互动

2016年10月24日 2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亿滋国际中国区总裁马儒超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王城)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亿滋国际中国区总裁马儒超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电商时代下的创新之路”主题演讲。马儒超表示,中国市场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要走创新之路,必须要了解各方面的需求特点和最新的趋势变化,利用互联网环境下的电商模式与粉丝进行互动传播式的推广。

  马儒超介绍说,不同人群有不同的购物特征,想要对产品进行创新,首先要了解他们的购买需求和习惯,70后相信品牌,00后相信明星。再比如现在,在大型的超市看到新的产品不多,反而在一些小的店铺和便利店看到新的产品更多。这也反映出了我们市场的需求,可能消费者更愿意在便利店能够买到一些新的产品。

  “当然,近几年也呈现出了创新产品出现的重心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趋势。过去三四线城市市场没有被完全地开发出来,当他们被完全开发出来以后,这种创新变化的趋势还会更加地明确。” 马儒超介绍说,“对于产品本身而言,可以创新的元素在于颜色、口味和包装。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来看,创新一般会出现在东部的地区,而未来的增长将会向西部迁移,因为西部地区可能会对一些新的口味存在潜在市场,而本身已经聚集了众多强大承载力公司的东南部地区,相比之下则相对饱和。”

  马儒超认为,中国的消费者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在做创新的时候必须有一些定制性元素来吸引顾客购买。

  关于电子商务怎么能够推动整个创新,马儒超表示,“现在零食行业从线下逐步转为线上,市场营销的方式也应该从传统的品牌建立,一系列的整合营销活动转化为做给粉丝的互联网广告。通过线上的方式和社交媒体,做一些个性化的、时尚的PR公关活动。当然也要和电子媒体、电子零售商保持亲密的协同关系,以便产品信息更好的传达。”

(责任编辑:曹元水)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