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啤酒余俊红:注重企业品牌发展 产品打造力求完美

2016年10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潇潇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开发中心副主任余俊红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 刘潇潇) 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开发中心副主任余俊红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互补双赢,打破中国啤麦产业上下游藩篱”的主题演讲。余俊红表示,青岛啤酒将品牌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词,坚持保障食品安全,产品打造力求完美。

  作为一个百年老店,品牌一直是青岛啤酒企业管理和发展的关键词。据余俊红介绍,青岛啤酒一直采用品牌带动下的规模扩张、价值链整合、双轮驱动战略以及能力支撑品牌的发展战略,品牌价值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也是海外民众熟悉度最高的中国品牌之一

  余俊红指出,在当前火爆的“粉丝经济”市场背景下,青岛啤酒能够以其高品质、高可见度和高价格为粉丝们留下深刻印象,源于青啤在产品打造中一直坚持着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据了解,青岛啤酒制订了严于国家标准并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做到了食品安全“零事故”,树立起了以“产品品质”为基础,以“企业品格”为保障,以“人品”为信任的立体化形象,收获了市场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在青岛啤酒的理念里面,我们是拒绝短、平、快,只注重慢、转、精。”余俊红表示,青岛啤酒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坚持标准化的工艺原则,采取可控性的质量把关,从原料筛选到制造工艺的所有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

  据了解,在前不久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青岛啤酒是我国唯一入选的“世界级”啤酒品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