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贲敏:光明品牌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

2016年10月24日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贲敏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 王城) 10月24-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贲敏表示,“光明乳业从1996年成立股份至公司以来,从当时5个亿的销售规模,到今天200个亿的销售规模,我们分四个阶段,走了一条从产品到品牌的发展之路。”

  贲敏介绍说,光明乳业走了一条从产品到品牌的发展之路,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大致地把品牌发展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停留在对产品的认知这个层面,当时我们提出了“好牛好奶百分百”的产品想法。到了2004年我们的产品在不断地升级,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度也在不断地提升,在这个阶段我们进入了产品的专业信赖阶段,我们提出了“我家的乳品专家”的想法。第三、第四阶段光明乳业慢慢从关注产品到慢慢关注消费者。我们开始关注消费者内心的感受,我们开始关注消费者的情感需求,看似关注消费者有什么样的需求。

  贲敏表示,经过近20年的品牌交流,消费者已经对新鲜有了认同在今年,也就是2016年我们再次对大品牌进行升级,提出了“乐在新鲜”的口号,在今天我们想从消费者内心出发,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味和健康的快乐,我们也期待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能够更加地深入每个消费者的心志。

  贲敏在大会发言时还透露,2015年光明乳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7%。从品类来看,光明乳业新鲜酸奶市场占有率是16.3%,目前排名第三;常温酸奶的市场占有率是42.3%,全国排名第一。

  贲敏认为,“所有这些数字的背后,其实也是光明乳业强大的品牌管理体系在予以支撑。光明乳业的产品涵盖了所有的消费群体,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各种需求,包括家庭妈妈、儿童、青少年、年轻女性,年轻白领。”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